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专业学生积极助力全国人口普查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010至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同学在肖鸿老师带队下,赴建宁县濉溪镇参加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摸底工作。

活动前期,建宁县人口普查办公室就特赴三明学院为同学们于开展了为期一谈的普查业务培训,包括建筑物绘制、户主姓名底册、普查表短表等,要求每个普查人员都能掌握人口普查工作步骤、方法等有关业务知识,熟知每个普查项目,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登记普查,准确无误地填写每个普查项目。到达建宁后,在指导员的专业指导下学生普查员熟悉了自己所负责的辖区。1011日,摸底工作正式开始,所有普查员按照“不漏登一个人、不重登一个人、不错登一个人”的工作要求,以耐心、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通过实地查看房屋建筑、挨家挨户询问、认真详细填写住户的人口情况。经过3天的日夜忙碌,顺利的完成了建宁县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摸底工作,为下个月的普查工作奠定了科学、有效、准确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专业基础课程《统计学》的课程实践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同时也是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圆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