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召开线上专业建设会

5月22日下午,物流管理系在线上召开专业建设会议,会议持续两个小时,熊华林老师传达了当前我校加强专业建设的紧迫形势,解读学习了院校领导对加强专业建设的要求和一些举措,提醒老师们要提振精神,增强干劲,为学校的发展和专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系教师作了积极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围绕专业服务地方,有教师提出主动嫁接地方产业链与国际国内市场对接,把物流创新创业作为专业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破解地方发发展过程中农业发展水平不高和留人难的问题,真正为三明的发展培养人才,把专业办在三明的大地上。也有教师提出专业教师要加强自身实践应用能力,要走出去参与地方实践,走出去与同行交流学习,跟踪学科专业和行业的前沿动态,增强师资的学习能力和解决跨学科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有教师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中要加强模型构建、方案设计、文字表格编辑应用等课程的比重和学习效果,切实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抓好课程建设,开展课程内容标准化,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专业将根据会议形成的思路进行进一步论证,进一步探索凝练专业学科建设的方向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