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导航未来人生——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五月热浪袭来,温度在慢慢攀升,阻挡不住的是高校毕业生的毕业步伐。为了更好地增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技巧和水平,引导广大大学生形成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为日后就业奠定基础,5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业规划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以“规划职业生涯,导航未来人生”为主题,面向在读学生展开报名参赛。本次初赛通过线上的方式以可行性、完整性、适时性等一系列标准中评选出2个优秀作品推荐进入学校的决赛。参赛者通过对个人简历和职业生业规划书的呈现自己的个人经历并展现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同时,还使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有利于更好地明确职业决策和路径。

本次经管初赛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善、合理的职业发展计划,进而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知识经济时代把握知识、终身学习,以便导航未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