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补足学生党员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4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战疫不忘初心,困境牢记使命。


榜样如灯,照亮前路。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述总书记在宁德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深入基层调研,建立“四下基层”制度、提出“弱鸟先飞”理念,倡导“滴水穿石”精神……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细节,无不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支部书记为毕业班党员细致解读“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积极鼓励支部党员学习总书记始终把为民办实事的情怀,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身价值。

思想在交流中不断升华。在心得体会分享环节,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对于《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的学习感受踊跃发言。支部党员高晓丽讲道,在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过程中看到总书记为了贫困地区的发展,深入乡下调研等故事,特别有感触有感动。因为自己所在的家乡会昌县原来也是江西省25个贫困县之一,正是在国家脱贫扶贫政策下,会昌县在2019年的4月份正式退出贫困的行列。看着家乡面貌的变化和家乡人民生活的改善,自己很受鼓舞。即使在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继续保持入党初心、坚定信心,坚持主动学习,努力奋斗。

筑牢主心骨,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心。支部宣传委员谢榕艳同志说道,今年大四的我们面临着疫情防控、写论文、就业的多重压力,在读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后,总书记为了贫困地区的发展打造的一个个民心工程,都是极其艰难的。自己深深被总书记的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所打动,也得到了很大的精神力量,要发挥“滴水穿石”的精神,坚信在总书记榜样力量的指引下,务实努力,总会迎来收获的喜悦。


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中,总书记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上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光辉典范。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临“战疫”和“战贫”两场考验,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在战疫中不忘初心,在困境中坚持使命,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助力打赢“战疫”“战贫”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