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抗疫不松劲 战贫不停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在疫情形势好转的形势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抗疫不松劲 战贫不停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继续咬紧牙关、不松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打赢“战疫”“战贫”双胜利。



深入学习,坚定信心。“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再次作出重要部署。支部党员在战“疫”的非常时期,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始终保持面对疫情的紧迫感和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的精气神。


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时刻关注脱贫攻坚相关新闻和家乡的脱贫攻坚情况。此次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凝心聚力,积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党员郑玉婷说道,在疫情防控阶段要充分发挥网络直播平台效用,与知名主播建立联系,通过他们的人气在直播平台上帮助滞销产品销售,增加农民创收。家在三明市尤溪县肖板村毕业班党员陈海青说,脱贫攻坚最主要是做到两点:因地制宜和勤劳致富。我的家乡因为气候和土壤适合种植烟叶,因此开始了一条“烟叶之路”。每年到三月开春的时候,村里人就开始在田里忙活,加上政府的政策支持,村民种植烟叶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服务基层,勇于担当。支部共有40名党员,其中毕业班党员就有24名。支部书记在线上党日活动中分享《2020届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耐心地进行政策讲解,并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班党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勇于担当奉献,让党徽光芒闪耀在基层。党员陈海青同志表示日后想参加“三支一扶”工作,想回到家乡,用自己学过的旅游规划知识,将家乡的烟叶种植进一步发展成绿色旅游业。

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党员侯烁绚在线分享自己参与教师服务地方项目的亲身感受,表示将学到的旅游规划专业知识与服务地方相结合,积极为三明地区文旅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让自己觉得十分有成就感。支部党员侯烁绚与张艺钊同志在校期间共参与服务地方项目16项,其中2019年的三明市宁化县巫坊红军墙绘这一红色项目的落地完成,得到了《三明日报》的宣传报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疫和战贫期间,支部的全体党员始终保持“抗疫不松劲,战贫不停步”的高昂斗志,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