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校地企三方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为深入贯彻学校聚焦三明、服务地方的指导要求,我院围绕“老区苏区,工业绿都”的宏观定位,提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战略,由副院长王玮彬博士牵头,持续推进我院与本地企业、地方政府在大宗商品交易、绿色金融、森林康养等领域的项目合作。经过前期调研与合作洽谈,目前我院在上述领域与本地知名企业、明溪县地方政府已达成初步的三方合作意向,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1010日上午,明溪县胡坊镇党委书记陈孟亮一行、三明中闽林权收储股份有限公司林起烧一行共赴我院进行调研考察与合作洽谈。三方交流会由我校新引进的福建省科研类引进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玮彬博士主持。陈孟亮书记详细介绍了明溪县工业园区的建设规划、目前项目进展以及合作需求。王玮彬博士结合明溪县工业园区项目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我院相关学科平台、专业体系的特色和优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团队在服务地方、发展地方等共同目标上的详细规划,以及三方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合作前景。

地方政府、企业和学院三方在本次交流会中就今后的合作内容基本达成一致,并初步拟定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后续王玮彬博士将带领团队继续跟踪推进该项目,完成实地调研、三方合作协议签署、项目落地等工作,分阶段在明溪县工业园内建立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系统性的项目合作平台,就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绿色金融、森林康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校企与校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