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启暑期将乐常口生态保护之旅


7月中旬,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队前往将乐县常口村开展“将乐常口生态保护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中,实践队通过村史馆的走访及对常口村实际环境的调研考察,了解了常口村生态保护的发展历程。

在常口村村部,实践队围绕“常口生态环境的治理与改善”、“ 常口生态环境公约及政治制度”等问题与村干部展开访谈交流,了解和学习了常口村以政府为主导、党小组牵头、群体组织配合,线上线下联合监督的方式开展环境治理行动的相关措施。师生一行结合实地走访,对常口村生态保护积极建言,并以身作则开展环境清理义务服务活动。

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虽然时间短暂,但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获益匪浅,他们表示绿水青山是自然和谐,生态平衡,这是千金散尽都换不来的,保护山水,保护土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应当是与经济发展一同重要的,为一时的利益破坏自然,那是后悔莫及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看得高、望得远、想得长久,是可持续发展。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并从自己做起,感染身边人,积极加入到环保大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