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赴“中央红军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央红军村——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参观水尾村红色遗址,开展主题学习讨论,并通过看红军剧、诵红军诗、唱红军歌、吃红军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们在水尾村党支部谢文雄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兵工厂、红军医院、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旧址,旧址完好地保存了当年的风貌,并结合雕塑、蜡像重现了那段革命历史。

 在红军剧院,师生们通过观看红军剧、微电影了解革命历史,通过诗歌诵读——《渔家傲·反第二次大“围剿”》,红歌齐唱——《映山红》深刻感受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在村委会会议室,师生们研读三明学院校本教材《红色三明》,结合主题实践活动展开交流讨论,学生们表示,之前在课堂上听取教材中关于中央苏区建宁的部分,今天亲临实地后更是感悟良多:兵工厂中军民合力用落后的设备“煎硝”,自制武器;红军医院里,身负重伤的战士在简陋的病房中坚守;司令部里,墙上的枪眼在诉说着一段铭记于心的历史。今天的和平、繁荣与富强是老一辈先烈用意志和鲜血换来的,今天的时代青年要延续这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的青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参观红军医院遗址

红歌齐唱《映山红》

诗歌诵读《渔家傲•反第二次大“围剿”》

听谢书记讲革命故事

研读讨论《红色三明》

在实地走访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