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追忆革命岁月 挖掘研学文化


77日至7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宁化巫坊红色研学策划主题调研如期走进宁化县胡村镇巫坊村,创新性探究巫坊红色研学之路。

7日,团队一行4人先后参观宁化红色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整体上了解宁化作为长征出发地、苏区乌克兰的意义,近距离地感受当年军号的嘹亮和风展红旗的壮丽诗篇。

调研活动中,社会实践队在实地考察锣鼓坪集结地旧址、澎湃苏维埃旧址、红军医院等场地状况后发现虽然巫坊红色资源丰富,但是资源分布零散,缺乏条理性。实践队结合巫坊的乡间田野,山地小溪,建筑遗迹等创意策划,经过讨论和交流,确定了“红军广场立军志——红军医院学急救——彭湃旧址感军魂——穿越泥潭历军险——红军集结明军心——红军驿站体军情——青山战岭夺胜利”的微缩版东方军之路,并创造性提出宁化全域研学的品牌构想。8日上午,团队成员着手巫坊村墙绘处理工作,对巫坊入村口的主要建筑进行面积测量,并根据测量面积,进行了“红动彭湃”、“军民鱼水情”等相关故事绘画创作设计,通过墙绘内容,展示巫坊的红色文化历程。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通过实地走访和体验,深刻感受革命先辈顽强不屈的精神,在感受中思考和提升,并指引今后的努力方向,传承革命精神,助力时代发展。

餐馆宁化红色革命纪念馆

测量墙面


长征出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