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普陀勤“公”助学活动:感恩在行,传递大爱


勤“公”助学在路上,善心理念在实践。六月中旬,经济与管理学院南普陀寺慈善会受助生分批前往三明市儿童福利院、三明市老年公寓开展南普陀寺慈善会勤“公”助学活动。

三明市儿童福利院,受助生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给他们带去关爱。在交流过程中,受助生们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小朋友,教他们画画、认字,氛围欢乐。三明市老年公寓是受助生开展活动的第二站。在三明市老年公寓里,受助生与老人们交谈甚,其乐融融,有的陪老人运动、有的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有的则陪着他们谈心、聊家常。老年公寓一片和谐、暖意浓浓。活动结束,受助生们纷纷表示:每一次的活动,都带来了新的感受,未来的路上,会心怀感恩之心一直在公益的路上行走,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感恩在行,传递大爱。

据悉,勤“公”助学是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省内各大院校联合开展的公益助学项目,它不同于一般的勤工助学,更多注重受助生的感恩教育,让受助生参与公益活动,以善行善,以善育人,将自身学习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践行公益,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