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赴泉州、厦门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423日至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应春教授,林静副院长,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龚琳一行人前往泉州、厦门,与企业洽谈校企合作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并看望了在两地实习的实习生和毕业生,考察了拟合作的企业。

李应春院长一行人到达厦门建发旅游集团洽谈合作。厦门建发旅游集团系本省及旅游行业首屈一指的大型上市企业,与旅游管理系具有多年合作基础。本次洽谈,则是为本年度多个重大会展任务的接待任务以及长期化、常态化、多元化、全方位的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思路整合与路线整合。厦门建发旅游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桃介绍了“高端宴会管家”“部门培训师”“岗位教练”项目的成功案例,以及其集团旗下人力资源培训中心的建制、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经典案例等。随后,李应春院长在合作洽谈会上指出,当前旅游行业存在人才需求巨大和社会观念依然陈旧的结构性矛盾,学校和企业需要深度合作,缩短从学校到企业之间的距离,帮助学生尽快融入职业与行业。双方就合作项目的名称、合作的具体形式、后续计划等展开深入沟通,达成合作意向。

在洽谈合作期间,李应春院长一行人还看望了在厦门会议中心酒店、厦门天元大酒店、泉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实习的在校生和已经毕业留任的2018届毕业生,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其加油鼓劲,并帮助协调解决现实困难。

此次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赴泉州、厦门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有利于推进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企业与专业对接,校企携手、共同助力三明学院“强三力,创硕校”的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