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三明学院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精神,弘扬宪法法制”为主题的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12月2日下午,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在厚德楼505教室开展“习近平法治精神”的宣讲会。在宣讲会上,付婧老师介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的情况,从11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法治精神的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通过此次宣讲,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到更广的大学生当中,对提升大学生法制修养具有积极意义。

  12月4日上午,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高声朗读宪法,在高亢的朗读中深刻体会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庄严和神圣地位。

  此次“12.4”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宪法意识,让新时代的大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进而培养他们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意识,激励他们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