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观看并热议“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10月23日上午10时,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在线观看大会直播。

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通过企业微信群讨论、QQ空间转发等多种形式分享观看心得。

积极分子陈晓婷说道:今天我们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集中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举行的直播,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让我们百感交集。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从古至今有无数像志愿军战士那样的人在祖国危难时刻不惧艰险,挺身而出。70年来,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朽功勋、为我们谱写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志愿军战士,永远值得我们的敬佩和感恩。

积极分子谭仁霞表示:国家因英雄辈出而强大,民族因精神挺立而兴旺。本次观看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让我了解了抗美援朝的英雄们写满付出与奉献的人生,锻造了抗美援朝精神,这正印证着中华民族是吓不垮、压不垮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不负先辈重托,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拿好接力棒,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积极分子陈艺丹说道:学习革命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在军事力量和后勤保障有着巨大悬殊的背景下,中国军队浴血奋战,以惊人的顽强和坚韧打赢战役,用鲜血和生命为新中国建设赢得了宝贵的和平环境。时光流逝,英雄已老,但那种保家卫国、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抗美援朝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却是不朽的。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只为更好地前行。

“铁血中华,共赴国难。血不流干,死不休战。”积极分子陈艺丹感慨道:新时代的青年应积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将爱国主义贯彻到底,坚定决心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彰显新时代中国的大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