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素质农民,发展现代化农业——2020年福建省三明市畜禽生产与经营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清流开班

  为培育一批新时代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和生产经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3日, 由三明农业局主办,三明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福建省三明市市级高素质农民(畜禽生产与经营)培训班在三明市清流县正式开班。三明市农业局林航副局长、农广校范亦新校长、清流县畜牧兽医水产中心国桢副主任魏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郑祖起副院长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三明市农业局林航副局长表示,新社会发展发展形态对农业从业者质提出了新要求,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既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更是广大农民群众实现自我发展的内在需求和渴望。希望在座的学员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培训中有所提升、有所收获。

  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郑祖起副院长说到,此次培训班得到了三明市农业局高度重视,三明学院将切实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整合专业和人才资源助力(畜禽生产与经营)培训班顺利进行,力争培养出一批有技术、有文化、善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

  据悉,此次培训班的教学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云上智农APP”展开线上线下双线教学,确保来自三明市各县的50名学员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