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中国”主题演讲活动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并肩作战,七十年谱写华美乐章”!9月14日晚,南区荷花池青春剧场,在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中国”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饱含深情的讲述着与“新中国”之间的故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收获了全场久久不息的掌声。


音乐响起,在文字与声线的碰撞下,选手们将演讲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们来自各个不同的院系,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9级播音与主持二班的蔡嘉欣摘得桂冠,来自2019级播音与主持二班的钟沐青、2018级播音与主持的雷小樱获二等奖,2019级物流管理的杨晓倩、2019级小学教育1班的贤片尼玛、2019级小学教育四班的覃梦雨获得三等奖。

场上慷慨激昂,场下座无虚席。观众们毫不吝啬的掌声是对选手们最大的鼓励和敬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立志把爱国的信仰写进灵魂,我会用语言播种,用行动耕耘,用汗水浇灌,让这信仰的力量成为我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作为一等奖获得者,蔡嘉欣同学激动的说到。选手杨晓倩是来自物流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相比较于播音专业的获奖者,她的二等奖显得更加来之不易。6分钟的台上演讲对杨晓倩来说,既有兴奋、紧张,也有很多感慨,“语言的魅力是无穷的,我将继续用这别样的方式抒发我的爱国情怀”。

“今天参赛的选手都非常优秀,讲稿、配音、着装、演讲都很精致,表现很出色。他们紧扣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充分阐述了什么是爱国主义。”评委代表在赛后回顾整场比赛,感触颇深。他说,正如演讲者讲述的那样,坚定的爱国主义信仰催生出不竭的动力,不竭的动力汇聚成磅礴的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


演讲比赛终会结束,但爱国主义将会永存于每个人的心底,通过不一样的形式呈现出来,学子们也期待下一次因信仰相遇,因爱国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