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应邀出席印尼乌达雅纳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在线论坛并云签署合作意向书

  94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应邀参加合作院校印尼乌达雅娜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举办的线上国际论坛及签约仪式。院长李应春教授出席并云签署合作意向书,党委书记罗金华教授应邀做主旨发言。

  会议伊始,院长李应春教授受邀致辞,并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印尼乌达雅纳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在线签署合作意向书。李院长代表校方对主办方的邀请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在学生互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领域取得新进展,增加两院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本次论坛主题为“疫情时期和后疫情时代如何利用创意产业复苏经济”,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尼、巴西、波兰等国专家学者线上分享交流。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金华教授受邀做主旨发言,就疫情对中国旅游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罗金华教授的演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获得一致好评,并获赠该校颁发的参与纪念证书。

  

  为做好此次在线国际交流活动,校国际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提前做好网上注册、线上测试等准备工作,并组织我校师生参加此次国际论坛。通过聆听来自世界各国教授专家的精彩演讲,我校师生纷纷表示开拓了国际视野,启发了教学思路,希望将来能多参与此类国际化交流学习活动。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与沿线国家高校开展人文交流合作。自20187月与印尼乌达雅纳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两校间合作不断深化,交往不断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99月,成功选派3名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赴乌达雅纳大学交换学习,获得了学生的良好反馈。此次两院签署合作意向书,旨在进一步扩大合作专业范围,深化合作关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人:陈慧玲、张玉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