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爱国勇担当,青春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至12日,经济管理学院的青春筑梦团队开展以“爱国勇担当,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围绕“青年返乡筑梦,家乡发展寻访”,打造专项实践活动开展。

活动的第一站,青春筑梦团队前往三明市岩前镇参观万寿岩遗址。万寿岩遗址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南方典型的洞穴类型旧石器时代遗址,更是重要的史前人类活动遗址。青春筑梦团队在这里参观最早的人工石铺地面,在参观遗址中领略史前人类文明的魅力。实践团队还在万寿岩博物馆前举行了暑期返乡社会实践的开幕仪式。

7月10日下午,青春筑梦团队探访了优秀校友“互联网+”壹号农场项目。作为从三明学院走出的创业项目,对岩前镇村周边地区的脱贫致富有着紧密关联。创业者吴敦阁校友为实践团队讲述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分享创业经验,并积极鼓励当代大学生要勇于向上,更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感受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和实地调研“互联网+”参赛项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提高对文物保护的意识,为“在家门口”的万寿岩注入青春的力量。同时,要学习优秀校友吴阁墩勇于迎难而上,不断带动乡村脱贫致富的创业精神,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切实为老区的脱贫致富提供新方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