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我心向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是党的生日,99年风雨沧桑,党初心不改,始终如一。为了庆祝党的生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我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个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充满自豪感、荣耀感和归属感。

 

  

学重要论述,筑牢思想之基。“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内容。党员们在学习中不断凝聚共识,深刻领悟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信仰和意志的胜利,是奋斗和拼搏的胜利,更是人民的胜利!

  

讲党的故事,回忆红色初心。党员侯烁绚分享道:“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发表演讲,即《论持久战》中提出来的。”在活动中,党员们纷纷党的故事“主讲人”,在线分享党的红色故事。在感人励志的红色故事中充分展示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

   听战疫党课,凝聚防疫共识。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党日活动中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疫情防控时期的“三大课堂”》的微党课。通过微党课引导大学生党员要知重负,勇担使命,在疫情大考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添能量。无论未来面对何种困难和考验,都能交上一份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在“七一”建党节的日子里,庆祝党的99岁生日。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奋发斗志,始终保持对党在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看齐紧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