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共同阳光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相关活动

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更好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养成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同心聚力,战疫前行”,旨在通过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本次心理健康月由多个活动构成,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从不同方面展现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记‘疫’中的生命成长征文”同学们用自己的质朴的话语书写对抗疫英雄的赞美,从自身的角度探寻抗击疫情中的不凡精彩;“抗疫主题漫画”同学们以画画的形式描绘抗疫医生的美丽动人瞬间;“心理帮扶微视频大赛”从大学生的青春健康教育、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还有科技发展与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作品征集,同学们以亲自讲述的方式录下视频,用细腻的语言传播心理知识,帮助大家共同展开相关方面的认识;“齐心抗疫主题班会”用开班会的活动为班级成员广泛进行抗疫知识宣传,抗疫知识竞赛以竞赛形式扩展抗疫知识。

  

本次心理健康月的举办得益于各班级积极宣传,同学们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摸索相关的心理知识,在学习健康心理知识的同时也传递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同学也明白其中的相关知识,多多关注心理健康,一同在阳光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