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显锋芒 物流管理强挑战——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物流管理挑战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近期举办了物流管理挑战赛。物流管理挑战赛是一项面向高校在校学生的虚拟仿真物流运营管理的比赛。这项比赛借助计算机和互联网络虚拟仿真物流公司的运营管理与市场竞争,让参赛者们在学习这款游戏时有机会感受和体会物流公司的经营与管理过程。

本次举办的第八届物流管理挑战赛分为资格赛和补充赛,分为多个阶段在网上举行。在赛前进行组队报名,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们各显身手--观察游戏中的地图情况,并针对地图中的城镇、资源、人口展开了全方位的分析,通过自己的练习技巧制定比赛方案,从码头、陆路发展、铁路运输和机场运输等利用组员优势开始不同的建设。通过建设的成果,对设施和资源进行评估,经过激烈角逐,产生最后的优胜队伍。比赛项目环环相扣,增强和培养了同学们的知识运用能力,观察思考能力,归纳分析能力,预测决策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本次比赛经过多轮的角逐,评委层层评选,最终产生了两队校内选拔特等奖、两队一等奖、两队二等奖、三队三等奖和三队优秀奖。其中斩获校内选拔特等奖的两个队伍中,“炸铁路买飞机”队获得国赛一等奖,“三公主户卫队”获得国赛二等奖。通过一场场的比赛,不仅让各位选手挑战自己,更将一些专业知识付诸实践,并通过训练实践成为一些新的技能。本次物流管理挑战赛让更多的参赛同学不断学习进步,砥砺自我,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