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2020年5月21日、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此次“两会”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保障”“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等话题,展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观看和学习了两会,并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国家共同奋进伟大征程。

  支部党员何邓生分享道:在这次两会,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在香港落实好一国两制,必须要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没有这项法律,反而会影响各方利益。这项制度也彰显了我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绝不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来干涉中国内政   

支部党员候烁绚分享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正齐心等待着来自“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期待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             

支部积极分子蓝婷婷分享道:这次的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规划着未来的欣荣。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们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

支部积极分子卢芳婷分享道:政府报告中提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的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重视,展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我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提高自身素质,锻炼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砥砺前行,我们都是中国梦的执笔人!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值此“决胜之年”,2020年全国两会的意义格外重大。支部成员也将继续密切关注会议进程,将“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