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三明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魁

5月20日,第六届三明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4个创业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壹号农场”项目不负众望,荣获第一名。

“壹号农场”创建新型乡村旅游模式,以养猪为主,加以农产品种植为辅,提供体验性休闲活动拓展,打造农场+旅游模式,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在销售方式上,打破传统农作物销售模式,采用智慧农场商业模式,全面打造智慧农庄,真正实现了云种植、云认养,让客户在家就能吃到自己云种植的绿色蔬菜。

  

上下齐心共奋进,厉兵秣马载誉归,荣誉背后是汗水、是艰辛,是万分充足的准备。据悉,自大赛启动以来,经管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报名、专业老师指导。赛事启动之初,经管学院共260个项目完成度达到比赛要求,参加院内选拔。为培育优质项目,学院在遴选的基础上邀请创业导师精心打磨,增强可行性,突出亮点性,提升项目竞争力。疫情期间,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通过线上云联系不断优化参赛方案,“壹号农场”项目指导老师更几次亲赴农场,与农场负责人、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优秀校友吴阁墩在田间地头实地调研、考察体验、交流探讨,打磨精品项目。精心备赛的同时,比赛过程的参与、学习与磨炼促进了创新创业理念与相关知识在学生群体间的传播,激发学生的创意灵感、创业热情和创新精神,极大地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