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教学沙龙之疫情影响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5月6日下午,由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疫情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主题教学沙龙活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郑庆伟博士主讲,邀请到福建农林大学刘学莘博士到场交流指导



   郑庆伟老师从金课的“两性一度”和金课的类型引出疫情下的混合式课程建设他指出,疫情期间的教学路径从“线上”+“线下”转为“线上”+“线上”,但开展混合教学的最终目的是有效提升绝大部分学生学习的深度。郑庆伟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市场营销学》这门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探索经历,着重介绍了本学期如何利用“中国大学慕课+慕课堂+企业微信”形式开展“线上+线上”混合式教学。


此次教学沙龙有幸邀请到了福建农林大学的刘学莘博士,他以福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家具结构设计》为例,介绍了他主持建设这门异步spoc课程的方法和心得,让参与沙龙的教师受益匪浅。在自由讨论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陈翊老师肖鸿老师分别从传统教学的利弊和混合式教学的柔性教学设计谈了自己的体会。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邓维眀教授指出无论是线上教学还是混合式教学,教师都需要端正态度,做好疫情防控下教学观念和教学思路的转变。


此次教学沙龙作为三明学院2020年教育教学沙龙重点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全程精心策划安排,教师们积极参与在沙龙交流中,教师们建设混合式课程的团队组建混合式课程建设的衍生产品等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一直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搭建平台、组建团队,教师们共同研讨、共同进步,不断实现育人水平和教学理念的提升,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