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丨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多家企业洽谈产教融合合作

4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金华教授、院长李应春教授、副院长郑祖起、副院长林静等与福州悦华酒店、西湖大酒店、福建好珍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深化产教融合、做大做强天元旅游产业学院等工作展开座谈。

福建好珍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韩珍玉总经理介绍了该企业在“古民居改造”、“纪录片拍摄”、“非遗项目申报”、“乡村旅游规划策划”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并提出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项目”、“人员”、“资源”等方面合作的意向。双方就研学旅行项目、教学案例库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教学等展开探讨,李应春院长提出双方可以就资源项目的相互共享与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市校共建、产教全面融合。双方初步达成产教融合框架性合作协议,为下一阶段具体合作的落地打下基础。

福州悦华酒店和西湖大酒店林桂明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侯巧玲经理等一行也冒雨莅临座谈会。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多年合作伙伴,林桂明总经理则在座谈中提出承办2020年度天元旅游产业学院年会的意向。院党委罗金华书记向企业介绍天元旅游产业学院成立和发展的历程及前两届年会举办的情况,指出产教融合合作不仅仅是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还要体现出更深层次合作,特别当前背景下企业运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高校应当发挥智库优势,由师生以课题形式介入企业在营销、产品设计、运营等环节的实际问题,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助力。座谈中,双方就下一阶段产教融合合作、年会的举办进度计划等做了明确,拟于今年12月在福州举办天元旅游产业学院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