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经济与管理学院多举措积极推进三明地区毕业生“云就业”

为促进三明地区毕业生顺利求职就业,共同建设美丽家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启“云部署”就业工作,全方位多举措积极推进三明地区毕业生“云就业”,举办了“云就业”指导会、“云经验”分享会、“云帮扶”不掉线,为毕业生提供贴心的“云服务”,确保就业指导“零距离”,切实为三明地区毕业生保驾护航。

      家乡养育我成长,我为家乡谋发展——“云就业”指导会

为了积极推进三明地区就业率,帮助毕业生尽早做好职场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经济与管理学院42日通过企业微信举办了以“家乡养育我成长,我为家乡谋发展”为主题的“云就业”指导讲座。我院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陈泽松老师通过“云政策”、“云指导”、“云点拨”三部曲的方式为三明地区毕业生解疑释惑,求职导航。

讲座伊始,陈泽松老师给毕业生细致解读三明市政府关于留住高校人才的相关政策文件及举措,吸引毕业生安心留明工作,鼓励毕业生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家乡建设,反哺家乡;其次,对毕业生进行疫情期间求职就业指导,讲解了如何打磨一份漂亮简历,如何拓宽求职渠道、如何在视频面试中发挥出个人能力等方面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最后,针对毕业生存在就业焦虑不安的心理,他表示困难和机遇是共存,引导毕业生调整心态,消除负面情绪,鼓励毕业生勇于深挖自身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全方位发展自己,做个斜杠青年,力争在职场中脱颖而出,为建设家乡尽一份力。

分享成长经历,交流成功经验—— 校友“云经验”分享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于43日举办校友“云经验”分享会,邀请在三明自主创业的优秀校友吴阁墩,与毕业生分享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他通过讲述个人自主返乡创业的艰难过程,告诉毕业生不论是创业还是就业要学会心怀祖国、热爱家乡、尊重父母、吃苦耐劳。针对吃苦精神,他列举了《习近平在厦门》提到的“自找苦吃”精神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告诫毕业生要学会吃苦,坚持始终。最后,他分析了目前三明地区就业的乐观条件,激励毕业生敢于抓住机遇,迎接各方面的挑战,用青春智慧投身于家乡建设。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全方位就业服务,精准帮扶暖人心——“云帮扶”不掉线

经济与管理学院采取精准“云帮扶”措施,建立三明地区毕业生“一对一”联系台账,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和就业指导,关心关爱就业困难学生,通过精准服务推动就业精准云帮扶,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推进三明毕业生就业。全院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助力参与到“云帮扶”活动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学校关于三明地区就业考评细则,进行积极谋划部署。各教研室主任对毕业生进行线上实习指导,线上动态跟踪。辅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推送求职渠道及求职技能,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空中双选会。此外,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群体,搜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就业心理辅导及云端就业指导,建立良好的帮扶体系,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