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收到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感谢信

日前,三明市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在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智库优势助力将乐县常口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

20195月,三明学院以将乐县常口村为试点,由旅游管理系孔泽教师组建创评团队助力常口村创建国家AAA旅游景区——将乐常青旅游区。整个创评工作与20199月正式启动,在2个月的时间内,孔泽老师带领的创评团队,放弃国庆假期,进村入户开展实地调研,并克服技术难度大、经费有限等重重困难,做到了15天内设计定稿,15天辅导施工落地,7天编撰创评材料,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将乐常青旅游区国家AAA旅游景区创评任务。20191227日,将乐常青旅游区被批准为国家AAA旅游景区,这是将乐第二家国家旅游景区,也是高唐镇首个国家旅游品牌,同时也为常口村落实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嘱托提供了品牌支撑。

据悉,自2012年以来,孔泽老师带领团队充分发挥三明学院优势力量服务地方,将专业技能知识与文旅产业新实践有机结合,为地方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也为三明康养文旅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其先后主持完成旅游规划设计项目20余项、三明市12家国家级景区品牌创评。在2019年整年中创意设计并落地了将乐县常口村常青旅游区、宁化县巫坊红军墙绘、泰宁耕读李家乡村景观整治方案等10余项作品,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