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厚德楼304教室召开,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共同回顾和总结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成效。校统战部办公室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传达工作指导意见。

会上,院党委罗金华书记作了《经济与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汇报,从四个层面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一是聚焦谋划部署,提高工作实效。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加强研究谋划,制定学习研讨方案,确保学习教育深入细致;二是聚焦学做结合,确保学习成效。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做到知行合一,依托党日活动的开展,坚定师生党员的初心使命;三是聚焦调查研究,注重紧贴实际。通过“院长直通车”和“书记零距离”活动,与师生贴心交流,通过调查问卷,知“民”意、听“民”声;四是聚焦检视问题,明晰自身差距。通过“师生群众找”、“班子成员批”、“个人自身找”检视问题、自我革新;五是聚焦整改落实,助推发展绩效。以“创硕士点”为目标,靶心发力,通过凝练学科方向,打造科研团队,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营造良好学风,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多点聚焦发力,成效显著。

校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吴焰辉受校巡回指导组委托,作工作指导发言,发言中肯定了经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认为主题教育期间,学院上下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初心和使命意识得到了强化,育人强校、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找差距、抓落实成效明显。希望全院师生持续开展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经常性检视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持续整改落实,深化党委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头抓的整治推进机制,坚持上下联动、集中攻坚,一抓到底、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