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王华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指导科研及学科建设讲座

115日至16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王华教授、博导到我院,就科研课题的申报及学术文章的撰写,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开设了讲座。旅游管理系全体专业教师及其他系部分教师代表一同参加聆听了讲座。

王华教授讲座的题目是《旅游研究的领域、选题与案例——游客间道德式凝视的研究案例》,王华教授从权威学术刊物收稿刊登的数据分析入手,以旅游学科研究的主要领域和发展方向展开,分析了当前旅游学科研究的前沿方向和研究热点,最后更以“游客间道德式凝视”为例系统讲解和分析了旅游科学研究的方法。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王华教授、郑向敏教授与教师们围坐圆桌,就科研方向的选择、研究方法的选择与教师们展开探讨交流。


此次王华教授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指导,对旅游管理专业申硕文本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特别是对专业学位领域(方向)、骨干教师搭配使用、科研成果与专业方向匹配性以及文本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表示将认真思考,虚心采纳,力争把申硕文本修改得更完善一些,努力实现“强三力、创硕校”的中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