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落地开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博导林德荣教授应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讲座

12月25日下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博士生导师林德荣教授应邀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师生作题为《共享经济与旅游》的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金华教授、副院长郑祖起副教授及旅游管理系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讲座。

林德荣教授的讲座就共享经济的发展历史、制度价值为切入点,剖析了共享经济的构成、表现形式,进而讲授了共享经济与旅游的关系,归纳了“旅游+”以及“共享+”的结合形式和发展趋势。旅游管理系的师生专注听讲,在会上还与林德荣教授开展互动交流。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林德荣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受益良多。当天晚上及次日,林德荣教授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展开座谈交流,就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建、科研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指导和深入交流。

近日,厦门大学与三明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议,厦门大学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建、硕士研究生联培、科研合作交流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此次林德荣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工作指导是厦门大学对口支援三明学院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帮助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硕士点培育工作方面实现高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