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改革研讨会

12月6-8日,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改革研讨会在泰山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泰山学院承办,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114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应春教授、旅游管理系石玉老师应邀参会。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刘志敏处长、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张振笋秘书长、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广州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张河清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先后在大会作了主旨报告。大会主旨报告由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广海教授主持。

期间,大会还组织了三场分组专题研讨,分别由黄山学院副校长胡善风教授、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杜书云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史达教授主持。我院院长李应春教授受邀参加第二组“产教融合旅游专业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并作了题为《凝练方向建团队,产教融合创特色——三明学院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李院长在报告中所介绍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的思路、做法及成效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

通过会议的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同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彼此了解同时为我院在产教融合发展、硕士点培育、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资源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