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及金课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为普及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及“金课”建设等教育教学改革前沿,及分享交流福建省第一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研修班”培训成果,2019年11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厚德楼304室召开教学沙龙活动,由参加研修班学习的龚琳老师为全院专职教师分享和介绍“金课”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相关规范标准和建设经验。经济与管理学院罗金华书记、李应春院长及全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教学沙龙活动。

龚琳老师在沙龙活动中首先分享研修班培训内容,介绍了金课建设的五大目标和“两性一度”,对MOOC、SPOC、线上线下混合等概念进行说明,其后向教师们说明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在线精品课程建设、金课建设的各种量化规范和认定标准,最后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具体运用和组织的经验。

这次教学沙龙活动,为全院教师了解现代教育教学技术发展的前沿和趋势,明晰“金课”建设的具体方向,明确建设的标准和规范起到普及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