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口口传,初心精神代代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院学生党支部于厚德楼405教室开展以“红色故事口口传,初心精神代代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树立党员模范,促建优良学风。

听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陈春梅讲述《我的邻居是老兵》,了解革命故地漳州平和,通过中国远征军陈良尧老先生浴血奋战的故事感受他战胜侵略者的坚定信念和无畏牺牲的革命情怀,学习他多年深藏功名、低调朴素、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

学生第二党支部张艺雯同志将家乡清流的红色历史娓娓道来,老一辈革命家在那里不畏艰苦,带领勤劳勇敢的苏区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学生第四党支部的陈丽玲讲述了杨靖宇将军令人钦佩的一生,分享了自己从杨将军身上看到的一名党员的优良品质,并以一名普通学生党员的身份号召身边的党员同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断进步,砥砺前行。

“听红色故事,树党员模范,促优良学风”经管青年说环节,学生党员当中的先锋模范围绕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担当、专业学习、实践开展、竞赛参与等方面同与会党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未来展望。“不忘初心,奋斗路上有作为,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交心式的交流让大家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养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经管学院学生党员表示会坚定入党的初心与使命,以红色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争做奋进有为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