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17级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中期检查

2019年1023-26日林静副院长酒店实习指导教师先后对福州西湖大酒店、福州阿弥陀佛大酒店、福州凯宾斯基酒店福州三迪希尔顿酒店、厦门天元国际大酒店、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和厦门海悦山庄进行走访检查指导工作。检查发现,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都给与了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立足行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和实习管理工作做法给高的评价。

林副院长与各个实习酒店的人事经理和学生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沟通,一方面听取了酒店方面对我院实习学生的工作评价,另一方面了解学生的在岗实习情况和存在困难。在检查期间林副院长再三叮嘱每一个实习学生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人身安全,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从服务视角到管理视角思考问题,勇抓机遇,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学生们也对学院对他们的关心表示真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在关心学生的同时,林副院长也与酒店人事经理沟通反馈,现场解决部分学生反映的困难,还就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探索新方法、寻找契合点。

我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为期6个月的酒店实习中,通过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深入酒店一线,岗位工作巩固所学理论,努力培养和锻炼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取得很好的效果酒店实践教学是该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起着重要作用对酒店实习过程的有效考核及监控是我院确保和提高专业实习质量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