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共谋发展——院县合办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

为推进研学实践教育规范化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研学导师队伍。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建宁县教育局、文旅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建宁第一期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于929日圆满结束。参加此次研学指导师培训班共有来自市县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

 此次研学旅行专题培训,通过邀请业内的专家深入解读研学政策、研学团建、分析优秀研学案例和地方红色研学等版块进行教学。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博士在授课中提到,研学旅行额真谛在于“体验”,要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得,旅有所感,行有所悟。经济与管理学院罗金华教授则从研学旅行趋势分析,红色爱国教育是当下研学旅行的主题主线,围绕这一主题主线不断培养中小学生爱国爱党的红色情怀。

 一城一大学,一地一文化,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断发挥高校智力优势积极投身于服务地方,不断帮助建宁县研学旅行工作取得新特色和新成效。此次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能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来谋划和推进研学旅行产业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