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为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香港局势问题解读”、“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为主题分别给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香港局势问题解读”课上,罗金华书记结合近期香港局势问题中的具体事件让同学们理解与体会香港的和平与稳定是需要所有中华炎黄子孙共同维护的。在课程解读之后,罗书记抛出“同学们是如何看待香港暴政事件?”的问题引发学生的激烈讨论,大家表示香港暴徒频频挑战“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作为二十一世纪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地去看待此次暴政事件,始终坚持一国两制的原则与底线。时代青年还要肩负责任,身怀家国梦想,为国家的富强        和民族的复兴尽己之力。

“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课上,李金波副书记阐述了城乡融合发展历程,并引导学生展开互动交流,以眼见的家乡发展变化为主题发言,让学生以切身体验理解城乡发展之路,深刻感受目前城乡发展的不平衡。在解读与剖析中让学生充分认识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明晰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线,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为城乡发展融合出力。

党委书记上形势与政策课,体现出院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高度重视,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有力举措之一。党委书记、副书记走入思政课堂,紧抓时下热点,结合工作实际,以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有力地促使学生及时了解国内外局势,正确把握时代脉搏,紧跟社会发展潮流,明确时代青年之责,砥砺发展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