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到有,成就全域研学——三明学院助力宁化巫坊红色研学落地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要求,落实文旅融合发展目标,今年2月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受宁化文旅局和宁化湖村镇委托,承接了巫坊红色研学策划任务。

    为保质保量完成策划任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成红色研学策划团队并对巫坊村进行长达3周的实地调研策划团队利用巫坊乡间田野、山地小溪以及建筑遗迹等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创意策划构建了红军广场立军志红军医院学急救彭湃旧址感军魂穿越泥潭历军险红军集结明军心红军驿站体军情青山战岭夺胜利”的微缩版东方军之路。经济与管理学院研学团队创造性的提出了宁化全域研学的品牌构想,将今暑假落地的红军长征墙绘与天鹅洞景区联通,完美实现了景村合一的开发模式,期待今年国庆节成为宁化乡村旅游的引爆点

    研学策划团队的智慧结晶《福建省宁化县湖村镇巫坊村红色研学旅行策划案受到了宁化县文旅局和镇村两级的高度认可旅游策划需要前瞻性、专业性和落地性,经济与管理学院立足三明实际,以超高的专业性服务地方,知行合一,积极实现产教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