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投身明溪县紫云村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之旅,为自然代言”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走访参观我校2016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杨水清的创业项目紫云村观鸟基地,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我省农村创业的现状。

 在紫云村观鸟基地,实践队一行进入自然保护区与爱鸟人士一同观鸟,通过交流了解爱鸟人士的参观感受,和对基地建设的建议。在校友的联系下,实践队一行进入当地绿色生态营活动课堂,深入了解了当地特有的一些动植物,及生态循环系统。

 通过实地调研,实践队成员分别以“观鸟拍摄技术对基地观鸟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依托于‘互联网+’大背景下的农村电商致富之路”为主题与创业校友及当地村民展开交流讨论,搜集意见和建议,形成课题。

 在走访调研和交流中,实践队成员深切的体会和感受到身处乡村的当地居民都急切地盼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合法劳动走上致富之路,纷纷表示青年学子应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尽己之力、发挥所长,在组织、文化、生态等领域为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