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创业足迹,共筑青红梦想——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寻访优秀创业校友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三元区壹号家庭农场开展寻访优秀校友吴阁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吴阁墩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他不仅学习努力刻苦,还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创业,毕业后,他根植农村,一手打造的三元区壹号家庭农场成为“三明市综合性示范教育基地种植养殖基地”。几年来,他先后荣获“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并作为团代表前往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寻访期间,吴阁墩不仅给同学们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给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以启发,还带领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农场劳作果园里讲解柑橘树的长情况瓜田里介绍杂交西瓜的特性,吴阁墩充满信心的给同学们描绘了农场未来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广阔农村大有作为。

通过寻访活动,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提高了他们的组织协调和独立思考能力,为同学们将来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与优秀校友的交流中,大家学习了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感受到了创业的成长历程,同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