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天元国际酒店实践基地

福建省三明天元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三明地区首批拟以五星级为起点的豪华商务大酒店,位于三明市政治、经济、文化和商务中心区,周边豪华名品店、餐厅、酒吧及娱乐场所。福建省三明天元集团有限公司于2002年4月组建成立的,现有10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福建省天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三明宾馆(天元国际大酒店)三明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三明天元酒店有限公司三明天元列东饭店有限公司三明天元庐山酒店有限公司三明市天河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福建荣诚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天元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天元国际酒店

目前天元集团共有员工1000多人,年产值超亿元,利税2000多万元。集团经营业务涵盖酒店、酒店管理、房地产、化工、食品及投资等行业,是三明市政府确定的 “小巨人” 龙头企业。

天元集团的另外四家星级酒店:三明天元客家、漳州天元、福州天元、泉州天元准五星酒店正在筹备中。总部也计划移到香港注册。

福建省天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三明宾馆、列东饭店、天元酒店、庐山酒店等经过多年的拼搏,历经了创业的艰难,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酒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业绩,四个店分别成为三明市高星级酒店、商务酒店、社会餐饮业的典范。2013年12月三明宾馆成为三明市梅列区首家五星级酒店。2017年9月通过五星复核。

天元集团的企业目标是:立足三明,面向福建,走向全国,成为客人、员工、经营伙伴的首选!企业精神是:关心员工,满意宾客,以质为本,推陈出新!经营理念是:热情服务高于一切,创特色塑品质,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服务理念:客人等同亲人,亲人就是家人,殷勤于家人,满意于亲人,用最体贴的服务使家人和亲人适时获得惊喜!质量观念:专注提升品质,精心赢得美誉,执着成就未来!酒店作风:将小事做成精品,将细节做到极致,将服务做成超值,将重复做出精彩,每天进步一点点!酒店店训: 对顾客要真诚,对酒店要热爱,对工作要执着,对同事要帮助!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天元酒店参与实践学习

酒店与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给学生提供奖学金或提供实践教学基地等方式,有效解决学生理论与实践脱节的现象,并使学校成为企业与学生间的双向平台,企业成为学校开展职业教育的行业指导,获得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满意的成效。自该企业成立及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建院以来,学院领导与旅游管理专业的负责人多次前往该企业洽谈业务合作与实践基地建设事宜。通过沟通双方认为学校能为企业的运营管理、企业员工的素质提升提供智力支持,企业能够为学校人才的培养提供很好的实践基地。2017年11月,双方共同成立天元旅游产业学院,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目前,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每年均定期派出学生前往该企业进行为期3-6个月的校外实习活动及新生见习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天元酒店参与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