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光大酒店实践基地

一、基地简介

闽光大酒店前身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待所,位于“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的三明,三明三钢青山二村25幢,于1990年08月28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6(万元)。随着经济和时代的发展,原有招待所的形式和规模已经不能适合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因此在招待所的基础上改建升格为闽光大酒店。闽光大酒店目前尚未正式对外营业,将于2018年6月正式开业。

二、合作育人基础

自该企业成立以来,我院领导与旅游管理专业的负责人多次前往该企业洽谈业务合作与实践基地建设事宜。通过沟通双方认为合作的空间很大,学校能为企业的运营管理、企业员工的素质提升提供智力支持,企业能够为学校人才的培养提供很好的实践基地。目前,我校已经与三钢集团联合成立闽光产业学院,与我校多个学院、专业开展全方位产学研合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也为闽光大酒店提供酒店运营管理咨询服务,并联合举办酒店员工培训班,为其新员工培训。此外,经济与管理学院还为闽光大酒店协议,每年均定期派出10-20人次学生前往该企业进行为期3-6个月的校外实习活动,实习岗位均为人力资源管理、餐饮管理、客房前厅管理等管理岗位,为本专业学生提供高质量实习岗位,可作为长期合作的实习基地。

 闽光大酒店是三钢集团旗下企业,前身为三钢招待所,长期从事酒店经营业务,在本地和周边地区有了一定影响力和美誉度,今年经过升级重装,更名为闽光大酒店。该企业不仅从事的业务的人才需求与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吻合,其运行和发展也需要得到我院专业的智力支持。同时,该企业能够为旅游管理专业的酒店教育实践实习提供良好的条件。

三、合作经历

闽光学院成立以来,在双方高层领导的关心和推动下,校企真诚合作,互动频繁,合作内容不断深化,合作项目大力推进,于2018年3月6日成立闽光学院闽光大酒店运营管理咨询服务项目暨闽光大酒店运营管理与服务培训班,对闽光大酒店新招聘全体员工进行开业前培训,时间从3月5日开始到3 月13日结束,为期九天。并针对闽光大酒店情况,在酒店开业前完成闽光大酒店《运营管理手册》编写任务。

闽光大酒店开业之后,旅游管理系及专业多次派出学生前往酒店实习、实践,酒店为学生提供见习、实习、管理岗位实习等多种实习机会,使学生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