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赴杭州参加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及开发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工商管理教学方法的深入改革创新,建设内容丰富的案例教学课程,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并激发教师对优秀教学案例的研发,同时促进与其他高校物流专业的相互交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交流和探讨案例教学经验。经济与管理学院龚琳、刘兰英两位位教师于529日赴浙江大学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案例中心办的“2019年春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及开发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上,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众多专家做了各自案例研究经验的分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魏江教授分享了其20几年的案例研究经验,就案例开发、案例教学、科研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并以万向在美国的合法性战略演化为例,对案例开发与教学展开具体指导。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陈德智教授对管理案例的编写与教学方法做了具体介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金勇军教授就案例——中兴通讯谷粉有限公司:美国拒绝令与现场与会教师展开热烈讨论,来自各地的教师纷纷从会计核算、成本管理、法律角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邢以群教授分析了为何案例导入未取得预期效果,并以华荣公司的管理为例,从理论、方法、实践运用等方面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和问题解决层层剖析,娓娓道来,深受启发。

在案例点评环节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对参会老师们的案例开发改进和优化教学案例提供了重要启发。

通过研讨会的学习,参会教师对案例开发与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学方式方法及教学理念有了新的见解,为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