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交换生面试的通知


为做好我院公开选拔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交换生的面试组织实施工作,保证面试的水平和质量,根据《中国三明学院旅游学院与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学院合作意向书》相关选拔要求,制定面试工作流程如下:

一、面试原则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学校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拔。

二、面试人选

根据此次交换生选拔人数,在资格复审合格的人员中,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共5人。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2019523日,14:30

面试地点:厚德楼312

检录地点:厚德楼217

四、面试内容及权重

(一)综合素质,40%,中文作答;

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跨文化交往能力、国际视野与多元文化意识、沟通技巧与应变能力等;

(二)英语学习及交流能力,30%,英文作答;

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学习及交流能力;英语作答语法正确、英语语音标准、单词发音准确、语速语调自然等;

(三)专业素养与能力,30%,中文作答;

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理解,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范围:交换生拟授课课程,具体可参见《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学院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五、面试流程

(一)报到

考生按规定时间到现场报到,并核查身份及相关报名材料,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考生现场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并等候面试;工作人员宣布考试纪律及面试方法。

(二)备考

面试主考官开启面试试题,考生按抽签顺序依次被工作人员带入备考室,备考时间5分钟。

(三)面试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0分钟,离面试结束还有3分钟时,计时员提示一次,面试时间结束时,计时员提示,考生停止答题。考生完成全部试题后,有剩余时间的,可对试题做补充回答。

(四)成绩评定

面试满分为100分;计分法为:对所有考官评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有效考官人数所得出的平均分数,即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考官需在面试评分表上写上评分依据;评分表中有对成绩进行修改的,考官应在修改处签名。

(五)结果公布及公示

1. 面试结束后考生在休息室等候面试成绩公布,最终选拔结果于面试后1-3天公布。

2. 面试结束后,面试组织单位应在三天内把所有面试材料加盖印章后,交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选拔结果需在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官方平台上公布。

六、考场纪律

1. 进入考场内,考生、评委应把随身所带通讯工具关闭后交监督人员管理,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或与外界联系,一经发现,一律按违规处理,并承担相应责任。

2. 面试前监督人员宣读考场注意事项,告诉相关人员其应知道的信息,强调考生不得离开候考室,评委不得与考生接触,不得离开考点。

3. 禁止面试评委、工作人员、监督人员、考生等有关人员将面试试题带出考场或泄露给其他考生。

4. 面试评委、工作人员、监督人员凡与考生有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实行回避。

5. 对违反面试纪律的考生,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面试资格的处理。

6. 对有违反操作规定、失密泄密、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面试评委、工作人员、监督人员等,视其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给予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