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夏商百货集团三明有限公司实践基地



厦门夏商百货集团三明有限公司(简称“三明夏商百货”)是由厦门十大国企之一:厦门夏商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股份制商业企业。

公司前身三明市商业集团公司是199710月市商业局转制组建的国有中型商业企业; 20059月由厦门夏商集团有限公司参与资产重组并投资控股。20109月份正式更名为“厦门夏商百货集团三明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3600万元,资产总额3亿多元,员工总数2100多人,拥有夏商百货列东店、夏商百货三元店、夏商百货龙岩店、夏商百货宁化店等4个连锁商场,经营场所面积7万多平方米,经营商品品种7万多种,2017年商品销售总额6亿多元,税利2000多万元,是目前三明市规模较大、实力较强,集批发与零售于一体的商业企业。

几年来,公司秉承“追求永久诚信”经营理念,以“品质尽善尽美,服务至诚至信”为经营宗旨,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效益不断提高。连续多次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 “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被福建省工商局、省消委会评为商业服务企业“诚信单位”;公司所属列东店、三元店先后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技术监督局等八部委办联合授予“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公司多年被三明市委、市政府授予“平安单位 ”;公司党委先后被中共福建省委、中共三明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我校贸易经济专业从申办开始,就得到了该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对贸易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我校于2018年5月25日与该公司正式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成为我校的重要教学实践基地,第一批贸易经济专业的学生于20186月份进入该公司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