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明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417下午三明学院学工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三明学院选拔赛于厚德楼304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郑祖起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黄鹏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系郑庆伟主任担任大赛评委

由选手项目路演、选手答辩两个环节组成。通过初赛的重重考验,脱颖而出的12支参赛队伍围绕产品设计、创业构想、市场分析和推广宣传等进行创业项目展示,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团队协作。专业评委们针对各个项目进行现场提问点评,选手们巧辩对答,同时虚心接纳评委指出的不足与提出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最终评定,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智农之旅队(团队成员:凌浩轩、陈双颖、廖正彭、戴美玲、滚素贞,指导老师:邱国鹏)获得一等奖,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AI车管家队(团队成员:朱松林、沈家楠、吴娟娟、彭天、聂子琦,指导老师:黄鹏、陈翊、郑健)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紫云村大学生生态扶贫服务中心队(团队成员:饶玉敏、丁琳颖、马静、裴亚萍、朱海霞,指导老师:杨红梅)获得二等奖,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年队(团队成员:林建美、王晓滢、张玉华、胡晓艳、吴蓉蓉,指导老师:杨红梅)和智星队(团队成员:高连成、沈燕欣、汤晓梅、何一明、曾增银,指导老师:董建军),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设计服务三农队(团队成员:郭敏强、刘智萍、林彬伟、赖鹏文、宋柳清,指导老师:邱国鹏、黄鹏)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一项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的学科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其目的在于开展高校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产学研之间联系,同时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这项赛事,每年开展校内选拔,精心指导学生参加。此次校内选拔赛后,我校将挑选优秀创业项目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