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开展泰宁新桥乡寻找红色之旅活动


421日,我院团委老师及学生一行五人同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社师生共23人组成社会实践队前往泰宁共同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应向党.建功新泰宁-——新桥乡寻找红色之旅活动”。    

   活动中,实践参观尚书第,并了解到尚书第是保存完整的明代民居建筑群,主要包括明早期到清晚期500多年中各时期建筑物。当地政府的保护措施做得很好,建筑主体结构保留完整,实践队的师生们纷纷感慨置身其中时体会到的是浓浓的时代感。

实践队又来到位于泰宁县的岭下村,共同参观了这一抗战时期的红色村庄、游击队员黄炳茂老人的故居、岭下村红色文化展厅和红军食堂等,了解到当年岭下村民在抗战时期做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当地的红色文化并参加了“重走红军路”系列活动,在实践中体会苏区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新桥乡政府,实践队参加了新桥乡团委五四乡村振兴讲座,听取了张清荣老师对泰宁县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文旅融合发展研究的报告,获益匪浅。

师生们在实践中感受苏区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见证泰宁乡村的发展振兴,师生们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的红色之旅,感受到了尚书巷、尚书第的恢宏大气感受到了岭下村红色文化的魅力与磅礴的生命力感受到了泰宁乡村的独特风景与浓郁的人文特色。在实践活动开展中将所学知识联系到社会中去,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象牙塔中的学子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